常年拍戏也获音乐奖 古天乐:可以支持广东歌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讯】去年拿下香港金像奖影帝的古天乐,凭借与女歌手谢安琪合唱的一首歌曲,在新年的第一天捧得“2018年度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男歌手”大奖。身为香港演艺人协会主席的他,1月6日在微博发文,除了感谢歌迷的支持和鼓励,他还表示,自己多年不唱歌却喜得音乐奖,“更大的意义是可以支持广东歌,支持香港乐坛”。

新年的第一天,2018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阔别乐坛十多年的古天乐,凭借去年与谢安琪合唱的一首《(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和一个浴室》,击败陈奕迅、张敬轩、周国贤、陈柏宇等强劲对手,获颁“我最喜爱的男歌手”奖。

对于此次获得音乐大奖,常年拍戏的古天乐在领奖时直呼:“这个世界真的出奇迹,我居然都可以上台拿这个奖!我都没话可说了……” 他还自嘲道:“我很喜欢唱歌,只是不会唱而已。”

古天乐曾于2000年至2003年间推出三只EP和一只大碟,推出《今年流行》、《男朋友》、《Mr.Cool》等经典曲目,还捧走多个新人奖。之后,他转向拍电影,鲜有音乐作品问世。但近几年,他又开始少许尝试音乐,除了此次的获奖作品,他还与古巨基合作翻唱《当年情》,为电影《杀破狼·贪狼》献声。

出道25年、拍摄了上百部影视作品的古天乐,曾在1999年及2001年凭借《刑事侦缉档案IV》及《寻秦记》两度获得无线(TVB)视帝;去年凭电影《杀破狼.贪狼》捧得香港金像奖影帝,连同此次获得的“我最喜爱的男歌手”殊荣,他成为香港首个“视影歌”大满贯艺人。

1月6日,古天乐在新片《使徒行者:谍影行动》开工仪式上接受采访。他表示,虽然对获音乐奖很开心,但他自己明白,得奖是因为大家认可他在演艺方面的成绩,并不是真的因为他唱歌好听。至于是否回归乐坛,他笑言:“我打算参加13项铁人赛(开玩笑)。我接下来有两部戏要拍,先拍戏吧!”

古天乐得奖,他最感谢歌迷的信任和鼓励,还表示希望自己能以“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的身份,为香港乐坛尽一份力。他6日在微博写道,“这次得到音乐奖项,对我是一份鼓励及认同。而对我来说,更大的意义是可以支持广东歌,支持香港乐坛。”

他还透露,“我跟很多音乐人和歌手都见过面,我知道大家心中的一团火从来没熄灭过,期待2019年我们一起将火势烧得更猛!”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