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转型抗猪瘟 农委会终盼全面饲料养猪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讯】台湾农委会,周六表示,随着非洲猪瘟疫情严峻,厨余养猪的政策应与时俱进,进行调整,最终目标是不再不再使用厨余养猪,改用饲料喂养,但需根据疫情,分阶段处理。

农委会主任秘书 张致盛:“非洲猪瘟它的传播的途径有很多,厨余是其中的一种,所以当初我们就已经辅导业者,你必须要去做好蒸煮。”

中国非洲猪瘟疫情持续失控,严重威胁台湾养猪产业,许多猪农担心,厨余养猪可能会变成疫情破口,希望政府能全面禁止厨余养猪,低疫情传播风险,农委会主任秘书张致盛表示,已经辅导并要求业者,厨余要煮到中心温度超过90度、持续一小时,才可拿去喂猪。

农委会主任秘书 张致盛:“事实上在很多先进国家,他对防堵猪瘟来讲,厨余还是变成他们的猪的饲料的一种,猪的食品的一种,所以只要做好完整的蒸煮设备,事实上这个是可以避免传播的风险。”

张致盛表示,全台2045个厨余养猪场,已有239场转型改以饲料养猪,猪农已配合政策开始转型,但农委会畜牧处副处长王忠恕坦言,现在比较难转型的是饲养20多万头台湾土黑猪的猪农,因为土黑猪的饲养离不开厨余。

农委会畜牧处副处长 王忠恕:“随着非洲猪瘟的一个疫情的严峻,我们对于厨余养猪的政策,事实上一定要与时俱进的调整,那农委会、我们在厨余养猪最后的终极目标,我们还是希望当然,能够不要以使用厨余来养猪。”

王忠恕表示,农方只是利用单位不是生产源,势必要做通盘考量;环保署督察总队副队长林左祥表示,未来如果全面禁止用厨余养猪,厨余量大餐厅、量贩业者到时将负担清运费,或自行设置快速发酵设备,处理后再利用,预计下周将邀集业者开会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