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 WTO成员国拟提案禁干预商业数据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讯】去年,中共出台新规定,让警察可以查阅和复制企业的网路安全资料,备受各国批评。日本媒体报导,美国、欧盟、日本等WTO成员国,将在这个月联合提案,禁止政府强迫企业,泄露商业机密。

去年10月,中共发布新规定,授权警察查阅,甚至复制企业的网路安全相关资讯。当时,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对此严厉批评。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库德洛(2018.10月):“这规定允许中共官员,检查美国和所有其他外国公司的信息技术,并有权接触已经具备所有权的资讯。这是走入错误的方向,这是强制技术转移,这是知识产权盗窃。”

这一规定,让在中国的外国企业担心,公司的商业机密可能因此被泄漏给中国本土竞争者。

(声音来源)美国资深软体工程师 Ellis Shen(2018.10月):“它这个(规定)写的这么广泛,我觉得它就是要完完全全的,让所有人在使用网际网路上面,对政府来说要全面透明。那对消费者或对使用者来说,就是毫无隐私可言。”

《日经亚洲评论》1月3号报导,WTO成员国,包括美国、日本、欧盟将在这个月联合提案,禁止政府强迫企业揭露原始码和算法等机密资讯。

《日经亚洲评论》报导,数十名世贸组织成员将参与这项工作。并将在这个月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年度世界经济论坛上,为部长和官员举行闭门会议。目标在2019年中期拟议规则开始正式谈判,并在明年实施。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