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认罚 丢加州金融保险资质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讯】总部在旧金山的富国银行(Wells Fargo)周三(1月2日)宣布已经与加州政府达成协议,同意支付500万美元的赔偿金。此前,富国银行因未经客户同意、乱开保险账户而被起诉。

在这份和解协议中,富国银行同意向加州政府支付500万美元的赔偿金,同时同意放弃保险资质,两年内不在加州涉及保险业务。如果再次申请保险代理执照,需要再缴纳500万美元。

加州保险局局长钟斯(Dave Jones)接受了富国银行的和解请求,并指出在过去数年间,富国银行未经客户同意,开设了大约1500个保险账户

近年来,富国银行丑闻不断。2016年9月,富国银行(Wells Fargo)被爆光员工为了业绩,私自开设了200多万个未经授权的存款及信用卡账户,被判赔偿1.9亿美元;2017年4月,该银行又被爆光,公司为完成业绩,要求员工诱导非法移民开设银行账户;2018年3月,联邦当局又因富国银行向50万名司机强推汽车保险提起诉讼。

新唐人记者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