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拒佩洛西提案 美政府停摆僵局继续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讯】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经过去十一天,白宫和国会两党领袖预计在周三下午会晤,希望达成协议、打破僵局。不过,在修建边境墙预算问题上,双方都还没有让步的迹象。

周二,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发布声明,表示白宫不会接受佩洛西的预算提案。

声明中说,“佩洛西的提案不在讨论之列,因为它没有提供预算支持国土安全,保护美国家庭的安全,远离人口贩卖、毒品和犯罪。”

声明说,尽管川普总统给民主党人提供了一份认真而具有诚意的方案,以恢复政府运作、解决边境危机、保护美国民众,不过民主党人至今拒绝妥协。

受到政府停摆影响,华府部分景点将从周三开始陆续关门,其中包括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国家美术馆和国家动物园。

周四,新一届国会议员即将就任。佩洛西预计将当选为新的众议院议长。据报,国会两党领袖预计周三下午造访白宫,商讨解决政府关门的方案。川普和佩洛西的态度将是关键。

目前,在美墨边境,仍有大量试图跨越边境的非法移民滞留。新年前夜,大约150人企图跨过墨西哥蒂华纳市与美国加州之间的边境。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表示,有人向美国方向投掷石块,美国边防官员施放催泪瓦斯,迫使大部分人退去,另有25人被拘捕。

川普在新年的一则推文中说,虽然边防官员和军队做的很好,但只有修建边境墙,才能保障南方边境没有漏洞。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