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拒佩洛西提案 美政府停擺僵局繼續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美國政府部分停擺已經過去十一天,白宮和國會兩黨領袖預計在週三下午會晤,希望達成協議、打破僵局。不過,在修建邊境牆預算問題上,雙方都還沒有讓步的跡象。

週二,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發佈聲明,表示白宮不會接受佩洛西的預算提案。

聲明中說,「佩洛西的提案不在討論之列,因爲它沒有提供預算支持國土安全,保護美國家庭的安全,遠離人口販賣、毒品和犯罪。」

聲明說,儘管川普總統給民主黨人提供了一份認真而具有誠意的方案,以恢復政府運作、解決邊境危機、保護美國民衆,不過民主黨人至今拒絕妥協。

受到政府停擺影響,華府部分景點將從週三開始陸續關門,其中包括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國家美術館和國家動物園。

週四,新一屆國會議員即將就任。佩洛西預計將當選爲新的衆議院議長。据報,國會兩黨領袖預計週三下午造訪白宮,商討解決政府關門的方案。川普和佩洛西的態度將是關鍵。

目前,在美墨邊境,仍有大量試圖跨越邊境的非法移民滯留。新年前夜,大約150人企圖跨過墨西哥蒂華納市與美國加州之間的邊境。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表示,有人向美國方向投擲石塊,美國邊防官員施放催淚瓦斯,迫使大部分人退去,另有25人被拘捕。

川普在新年的一則推文中說,雖然邊防官員和軍隊做的很好,但只有修建邊境墻,才能保障南方邊境沒有漏洞。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