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国家利益 菲阻逾3千旅客入境 中国籍最多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讯】菲律宾移民局2日在一份报告中说,去年1月到10月间,因可能危害菲律宾“国家利益”,计3528名外籍旅客被禁止入境,其中以中国籍为最多。

中央社报导,3528名被禁止入境的外籍旅客,以中国籍为最多,达1508人,占总人数的4成以上;其次是印度籍,达262人;第3是美国籍,151人,再下来是韩国籍,138人。

这些被禁止的旅客,在马尼拉宿雾卡利波(Kalibo)和纳卯等城镇的国际机场,被禁止入境。卡利波镇是通往著名旅游景点长滩岛的门户之一。

移民局港口作业处处长麦迪纳(Grifton Medina)表示,机场移民局官员经现场询问及调查,认定这些外籍旅客别有居心,或是可能危害国家利益。

麦迪纳说,移民局驻机场人员发现这些外籍旅客有些是通缉犯、性侵犯,有些可能是恐怖分子,有些则因曾被驱逐出境而名列菲国移民局的黑名单,还有一些被查出没有足够财力支持来菲目的。

另有一些外籍旅客则是因对移民局人员粗鲁或无礼,而被拒绝入境。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