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上千侨胞同贺中华民国开国纪念日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讯】1月1日是中华民国开国纪念日,上千名侨胞在金山湾区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参加盛大的升旗典礼和元旦团拜活动,一起随记者去感受一下现场的热闹气氛。

节奏欢快、提振人心的鼓声中,中华民国108年元旦升旗典礼正式开始。侨胞高唱美国和中华民国国歌,随后在升旗歌的伴奏下,升起中华民国国旗。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 马钟麟:“一大早我们就看到从湾区各地来了这么多的侨胞,大家聚集在这个地方,以最实际的行动来表达对中华民国的热爱跟支持,我真的是非常非常感动。”

1912年(民国元年) 1月1日,孙中山在南京总统府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由此1月1日成为中华民国的开国纪念日。湾区侨胞一直保持着在这一天升旗和团拜的传统。

湾区国庆委员会主委 魏德珍:“非常的感谢大家,能够利用这个活动的机会来凝聚侨胞的向心力,来支持中华民国。也非常的拥护我们台湾民主的制度,我们非常的为之骄傲。”

多位硅谷当地的民选官员受邀参加活动,为侨胞送来祝福。

菲立蒙市议员 邵阳:“今天艳阳高照,象征着2019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一年,在此我恭祝湾区各界的华人华侨朋友们新年快乐。 ”

库伯蒂诺副市长 赵良方:“新年新希望,希望大家心想事成,有更好的未来。”

主办方表示,当天有上千位侨胞出席,大家互道恭喜,与旧雨新知一道迎接新年。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 林贵香:“新年的第一天能够跟这么多侨胞在一起,也能够祝贺侨胞,在湾区的也好,在全世界的也好,能够新年新气象,大家万事顺心如意,身体健康,财源广进。”

活动最后,与会来宾一起高唱《中华民国颂》和《梅花》等歌曲,将气氛带到最高点。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硅谷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