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习俗:童趣姜饼与传统羊毛印花围巾制法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讯】俄罗斯冬季的标志之一,是明亮多彩的Pavlovo Posad羊毛围巾。俄罗斯女人最喜欢的民族服饰。

我们在巴甫洛夫镇(Pavlovo Posad),它生产的传统俄罗斯围巾是俄罗斯最好的新年礼物。

这种围巾的设计都始于艺术家的工作室。按照传统,艺术家们先用铅笔在纸上画画,然后用刷子和水粉绘画,就像300年前一样,全凭手的感觉绘制 ,而不是靠任何计算标尺。

每年都会设计出30种新的披肩系列。其中一位年轻的艺术家叫Evgenya,在这里已工作了4年。

艺术家Evgenya Muraviova:“我看了其他艺术家的作品。前辈大师的作品。一些灵感来自他们的杰作。我会看他们如何描绘花朵,又如:树叶,饰物”

这家工厂从一开始就生产Pavlovo Posad羊毛围巾。羊毛取自美利奴绵羊毛–是一种优质短毛。非常适合制作轻薄又温暖的披肩。

这个图纸的设计将会制作成围巾织物。这是一个模板。可以将漆料涂在画布上。每件披肩需要大约20个模板才能完成。制作一件披肩需要这么多少种颜色,这么多的模板。每一层都需要添加新的颜料,而且过程必须非常精准。一毫米的偏移将让整个进程前功尽弃。

如今,Pavlovo Posad围巾已经不只是一种御寒之物,它的华丽与典雅蕴藏着俄罗斯民族的自豪和荣耀。时间和潮流在变,但在这里永远不变的是肩上永不凋谢的俄罗斯之花!

圣诞老人和他的孙女会面是俄罗斯儿童节日的开始。

圣诞老人和他的孙女雪少女是东斯拉夫国家新年节日中出现的主要童话人物。他们带来礼物并和孩子们玩耍。

在古老的俄罗斯,姜饼被称为“蜂蜜面包”,是由蜂蜜,浆果汁和黑麦面粉制成。

女主人Tatiana Malahova:“这是传统的俄罗斯美食。出现于9世纪。那时不叫姜饼而是被叫做蜂蜜面包。”

只是到了12世纪蜂蜜面包才被叫做姜饼,当时印度和中东的香料被带来俄罗斯。那时香料非常昂贵,甚至被当作钱币。俄罗斯人在他们做蜂蜜面包的面团中添加香料。

姜饼配方在每个家庭中代代相传。这是婚礼仪式中的必备品,人们在各类庆祝活动,乔迁和宗教节日时烘焙姜饼。

在这个姜饼大师班上,孩子们一开始要手工塑形,烘焙后再用奶油点缀。如果要做成姜饼画则要涂上彩色釉来烘焙。

通常在聚会上,女主人会在客人离开时递上姜饼作为礼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