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美中建交40周年 美国深刻反思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讯】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在此祝所有朋友在新的一年都心怀善念,境随心转。今天也是美中建交40周年纪念日,新华社还报导说,习近平与川普在今天相互发出贺信。习近平贺信中表示,两国关系处在“重要阶段”,愿意落实与总统达成的共识,推进“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美中关系。”报导还说,川普在贺信中表示,发展合作和建设性的美中关系是他个人的优先事项,他和习近平的“友谊为两国在未来数年取得伟大成就奠定了极好的基础。”

奇怪的是,中共媒体报导后,美国之音驻白宫记者直到北京时间下午2点多,也没有收到川普的贺信内容。但是川普的推特“一如既往”的活跃,前天还在推文中说与习近平进行了“长时间、非常好”的电话交谈,美中贸易关系有了很大进展。不过在在那个推文和过去几天的大量推文中,川普都没有提到美中建交。此外白宫新闻办公室、国务院和美国驻华大使馆,都没有公开发表祝贺美中建交的新闻稿。

有分析表示,美中建交40年之际,美国各界正在进行深刻反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