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全球看中国:中美建交40年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讯】1.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美建交40周年 习近平与特朗普宣扬加强双边合作

中共媒体报导说﹐习近平与川普相互致信祝贺中美建交40周年﹐两人都表示要加强双边合作﹐川普还强调他与习近平友谊牢固。但截至发稿,川普推特上并未发表他的贺信﹐美国驻华使馆官网也没有更新。

2. 美国之音
智库:美中紧张关系位列明年最需关注的冲突

国际危机组织周一发布报告指,美国政府已将中国列为主要战略竞争对手,中共的扩张对美国及其盟友构成威胁﹐使美中关系成为2019年最需关注的十大冲突之一。如两国关系继续恶化,将带来严重的地缘政治后果。

3. 自由亚洲电台
参与六四民主运动的56人发表元旦声明

2019年元旦前,56名参与六四的民运人士发表声明,呼吁永不忘记﹑永不放弃﹐共同纪念“六四”30周年。并提出重新审视中共只重表面经济增长﹑打压民主自由的反文明发展模式﹐重建中国的民主宪政目标。

4. 华尔街日报
美国施压中国充实贸易及投资方案细节

12月1日川习会后,中方承诺削减关税﹑购买更多美国商品和服务以及放宽对外企的限制等﹐但分析人士认为方案缺乏细节。美方正施压中方充实细节﹐如说明将作出何种改变、落实的时间表以及兑现承诺的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