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议会批准政府2019年预算案

【新唐人2018年12月30日讯】意大利议会众议院,周六对2019年预算案通过了信任投票,实质上在年底截止日期之前通过了这一新预算。预算案根据意大利与欧盟一周前达成的协议而修改,将预期的财政赤字削减到2.04%。

意大利政府9月公布的2019年财政预算案,将财政赤字定为国内生产总值的2.4%,在10月下旬被欧盟以“对欧洲经济稳定构成威胁”为由驳回,并称若意大利拒绝修改,将对其作出惩罚。有关消息引发投资者对意大利债务危机的新一轮忧虑,导致意大利股债被抛售。

一周前,意大利政府终于就预算与欧盟达成协议,重新起草了预算案,将财政赤字削减到2.04%。今年的赤字为1.9%。协议的达成平息了金融市场,并避免了对意大利罚款的危险。

继上周六新预算案在参议院通过后,本周六又在众议院克服了最后一道障碍:众议院以327比228轻松地赢得了对预算案的信任投票,标志着激烈辩论的结束。反对派议员曾抱怨,与欧盟最后一刻的协议,令他们没有时间正确评估或辩论经修订的预算内容。意大利民众则对新预算案持审慎乐观态度。

罗马居民(STEFANIA CHIRIACO):“从他们所说的,这是一件好事(预算批准),但重要的是事实。用言词,可以说很多事情,但最重要的是事实。”

根据民意调查显示,现任政府上台7个月后,仍然很受欢迎,两个执政党得到大约60%意大利人的支持。

众议院将根据程序在星期日对预算案进行最后投票,结果将不会有意外。

新唐人记者徐哲、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