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議會批准政府2019年預算案

【新唐人2018年12月30日訊】意大利議會眾議院,週六對2019年預算案通過了信任投票,實質上在年底截止日期之前通過了這一新預算。預算案根據意大利與歐盟一周前達成的協議而修改,將預期的財政赤字削減到2.04%。

意大利政府9月公布的2019年財政預算案,將財政赤字定為國內生產總值的2.4%,在10月下旬被歐盟以「對歐洲經濟穩定構成威脅」為由駁回,並稱若意大利拒絕修改,將對其作出懲罰。有關消息引發投資者對意大利債務危機的新一輪憂慮,導致意大利股債被拋售。

一周前,意大利政府終於就預算與歐盟達成協議,重新起草了預算案,將財政赤字削減到2.04%。今年的赤字為1.9%。協議的達成平息了金融市場,並避免了對意大利罰款的危險。

繼上週六新預算案在參議院通過後,本週六又在眾議院克服了最後一道障礙:眾議院以327比228輕鬆地贏得了對預算案的信任投票,標誌著激烈辯論的結束。反對派議員曾抱怨,與歐盟最後一刻的協議,令他們沒有時間正確評估或辯論經修訂的預算內容。意大利民眾則對新預算案持審慎樂觀態度。

羅馬居民(STEFANIA CHIRIACO):「從他們所說的,這是一件好事(預算批准),但重要的是事實。用言詞,可以說很多事情,但最重要的是事實。」

根據民意調查顯示,現任政府上台7個月後,仍然很受歡迎,兩個執政黨得到大約60%意大利人的支持。

眾議院將根據程序在星期日對預算案進行最後投票,結果將不會有意外。

新唐人記者徐哲、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