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视察边境拘留所 川普再吁建墙

【新唐人2018年12月30日讯】周六,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视察亚利桑那州的边境拘留所,中美洲移民非法越境情况严重。美国总统川普连发推文,批评民主党不合作,再次呼吁建造边境墙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周六视察了亚利桑那州的边境拘留所,前一天她走访了德州的分支机构。此次出访南部边境是视察边境拘留所医疗情况,回应本月2名中美洲非法移民儿童在拘留所中身亡。

圣诞前一名8岁危地马拉男童死于德州边境看守所,他随父亲长途跋涉,来到美墨边境,在非法越境时被边境执法人员抓捕。男童之前已经生病。

本月初还有一名7岁危地马拉女童在看守所死亡。

中美洲移民不顾美国政府警告,非法越境,情况严重。墨西哥当局表示,有1,000名大篷车难民从蒂华纳市,翻越边境墙,抵达美国。

美国总统川普周六连发推文,批评民主党,再次敦促其通过建墙预算。

推文说:“如果我们有边境墙,他们可能都不会做尝试! 这两名儿童在被边境巡逻队接手前已经病得很重。 边境巡逻队需要隔离墙,有了墙这一切都将结束。 边境执法人员努力工作却得不到赞扬!

川普政府需要57亿边境墙建设资金,目前参议院民主党人仅划拨维持现状的13亿边境安全预算。联邦政府因此已部分关闭一星期。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