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新闻】阻击过度开发 硅谷草根成功当选议员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硅谷小城库柏蒂诺是苹果公司总部所在地,与附近其他城市一样,面临城市过度开发问题。今年9月,该市议会在抗议声中,通过了一项城镇中心开发计划,包括大型办公区域和几千套住宅。草根市民为了挽回局面,推举候选人参选市议员,并获得成功。

10月11号,开发商Sand Hill开始拆除Vallco商场的旧建筑,向外界宣告向前推动新的“城镇中心计划”的决心。该计划包括2668个公寓单元和181万平方英尺的办公楼盘。今年9月,库柏蒂诺(Cupertino)市议会经过连续两天的讨论,最终通过了这一计划。依据是加州新实施的SB35号法案,该法案强制地方城市达成为低收入者建设住房的目标,以缓解加州的住房危机。

开发案支持者 市议员候选人魏虹:“你知道我们住在库柏蒂诺大部分都是独立屋。我希望我们能够提供居住选择,给像我这样的老人,我不需要5个卧室的房子,给刚刚做事的年轻人,他们需要在工作的地方有住房。”

新的开发方案势必会引入大量的外来人口,对于习惯了好学区、居住出行容易的普通居民来说,希望保持目前的生活质量。

库柏蒂诺居民李文雄:“我在这里住了30多年,我们这里一向交通顺畅,但最近,自从苹果来了以后,我们已经发觉到下午,或是到六、七点的时候,不管是从高速公路,或者是城市里面的街道,都已经是塞得有点让人愤怒了。”

为了抵制城市的高密度开发,几年前草根市民成立“更好库市”组织。除了定期发布开发动向、征集公投签名、组织市民论坛,该组织也认识到推举候选人代表市民发声的重要性。

工程师库柏蒂诺市议员竞选人 Jon Willey:“我争取在市议会有一席之地,我将听取所有市民的意见,如果我当选的话,我所投下的每一票都将反应库柏蒂诺绝大多数市民的意见。”

最终,由“更好库市”推举的两名候选人成功当选,彻底改变了市议会亲开发商的局面。

更好库市董事丁元:“这个完全是民众意向反应,因为这个开放商也是太过分了。大家忍无可忍,所以这一次起来全面反扑。”

尽管Vallco“城镇中心计划”已经启动,但“更好库市”发起的反对公投签名也通过审核,市议会将于明年做出进一步讨论。这一计划料将做出更改。

而“更好库市”已经成为湾区草根市民参政议政的典范,将在一定程度影响着未来硅谷地区城市发展的走向。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