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东:关于川普撤军的评论

当年,2009年,奥巴马上台才九个月,就在西点军校毕业典礼上告诉毕业生,你们以后不用去伊拉克打仗了,因为我们要撤军了!此时美国士兵还在伊拉克前线浴血奋战,美国军队总司令奥巴马却在后方对军校毕业生大谈撤军,泻自己军队的士气,这样一个窝囊废总司令却没遭到媒体的批评,奇怪不?

当年,在恐怖主义势力还没有消失、伊拉克军队成立不久经验不足的情况下,奥巴马就下令全部撤军,他的过早撤军导致恐怖分子蜂拥而入伊拉克,占领了伊拉克大部分领土,最他妈气人的是,恐怖分子在中东胡作非为、滥杀无辜,奥巴马却坐视不管达数年之久。奥巴马犯那么大错误,媒体也没批评他,奇怪不?

可是今天,川普在恐怖分子已经消声灭迹半年多后才撤军一半,却遭到媒体铺天盖地的批评。我们只要细观一下局势,就能悟出,这次撤军没那么可怕。恐怖分子在今年四月底就已经消声灭迹,伊拉克等国家已经控制局势达半年多之久。况且现在美国和伊拉克反恐经验丰富,总结几点如下:

一. 恐怖分子不是正规部队,只是残杀百姓的乌合武装之众。
二. 土耳其和伊拉克等国对付这些武装恐怖分子已有十年经验。
三. 恐怖分子势力在十年内已经被美国打垮过两次,这次他们已经被打垮到了消声灭迹的程度,他们既便第三次鼓气反扑,也已是三撅不振,还能鼓多大气?
四. 土耳其政府拍着胸脯向川普保证对付得了剩余问题。土耳其一方是具国家力量的正规部队,难道对付不了已经消声灭迹的恐怖分子的残渣余孽?
五. 如果恐怖势力真的再次反扑,川普绝不会像奥巴马那样数年坐视不管,川普会急速出兵,再次打垮恐怖分子,这对于经验丰富的美军已是举手之劳。

川普今天说:“If we see something happening with ISIS that we don’t like, we can hit them so fast and so hard they won’t — they won’t know what the hell happened. We’ve knocked them silly.” (中译:如果发生我们不喜欢的ISIS的事情,我们会在他们还没搞清北就极快极狠地打击他们。我们已经把他们打傻了。)川普对恐怖分子不屑一顾,因为美军已经knocked them silly,今后打他们也不在话下。

这就是川普的大将风度,与奥巴马迥然不同,当初奥巴马撤军后中东大乱,奥巴马竟然数年坐视不管,整个一个脓包总统!

在当前ISIS消声灭迹的情况下,川普下令撤军一半,就引来媒体的大呼小叫,有那么可怕吗?那些批评川普撤军的声音不过是反川普媒体的借题喧嚣而已!

国防部长马蒂斯辞职并不出人意料,实非一日之寒。他与川普的分歧也不仅是撤军这一点,他俩之间有那么多不可调和的分歧,马蒂斯辞职当然是最佳选择,没什么可大惊小怪。

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