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画廊进驻20年 成洛华埠新特色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洛杉矶中国城因其历史地位和历史建筑,吸引许多外地游客前往参观。包括在90年代后进驻、位于重庆路的白人画廊,也成为当地的新兴特色,一起来看看。

重庆路的画廊,在中国城落地生根已经将近有20年的历史,聚集许多画廊业者,也吸引各路的艺术家,在这里展出作品。

画廊总监 Mat Gleason:“原本店铺主人的儿孙继承店铺后,他们不想经营,不想待在中国城,想自己到别处开业,或他们是当医师律师的,就会需要一个租客。”

20年来,重庆路的楼房建筑依旧,早期华裔移民的后代,不是把楼房作为储藏空间,就是出租给画廊。

画廊总监 Mat Gleason:“这里也会有商品拍摄,因为这里的建筑物很适合,因为大部分的空间,都是为了展示古董和中国奇珍异品,等于是艺术展示的用途。”

Gleason表示,社区居民和当地业者对重庆路画廊的反应还是相当正面的,因为画廊的存在没有改变当地原有的文化风貌。

画廊总监 Mat Gleason:“这边核心的华人家庭,都还在这里,画廊并没有把中国城仕绅化,它一直维持40年代刚建立的样子。还是有很多人住在这,不想搬走,并没有因为我们在这里,他们就被迫搬走。”“社区也因为我们更安全了,因为画廊开张和很多活动,停车场也因为民众参观而受益。”

位于Hill大街上的重庆路,看上去像是不起眼的巷弄小路,两旁其实有许多知名画廊和艺术品店。而这里的首间白人画廊,也将在明年一月开张满20周年。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