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畫廊進駐20年 成洛華埠新特色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洛杉磯中國城因其歷史地位和歷史建築,吸引許多外地遊客前往參觀。包括在90年代後進駐、位於重慶路的白人畫廊,也成為當地的新興特色,一起來看看。

重慶路的畫廊,在中國城落地生根已經將近有20年的歷史,聚集許多畫廊業者,也吸引各路的藝術家,在這裡展出作品。

畫廊總監 Mat Gleason:「原本店鋪主人的兒孫繼承店鋪後,他們不想經營,不想待在中國城,想自己到別處開業,或他們是當醫師律師的,就會需要一個租客。」

20年來,重慶路的樓房建築依舊,早期華裔移民的後代,不是把樓房作為儲藏空間,就是出租給畫廊。

畫廊總監 Mat Gleason:「這裡也會有商品拍攝,因為這裡的建築物很適合,因為大部分的空間,都是為了展示古董和中國奇珍異品,等於是藝術展示的用途。」

Gleason表示,社區居民和當地業者對重慶路畫廊的反應還是相當正面的,因為畫廊的存在沒有改變當地原有的文化風貌。

畫廊總監 Mat Gleason:「這邊核心的華人家庭,都還在這裡,畫廊並沒有把中國城仕紳化,它一直維持40年代剛建立的樣子。還是有很多人住在這,不想搬走,並沒有因為我們在這裡,他們就被迫搬走。」「社區也因為我們更安全了,因為畫廊開張和很多活動,停車場也因為民眾參觀而受益。」

位於Hill大街上的重慶路,看上去像是不起眼的巷弄小路,兩旁其實有許多知名畫廊和藝術品店。而這裡的首間白人畫廊,也將在明年一月開張滿20週年。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