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纽约十大新闻】新唐人舞蹈和声乐大赛 高手云集 业界称赞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讯】由本台主办的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和第七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分别于今年的9月和11月在纽约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共襄盛举。

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经过三天精彩紧张的比赛,总共决出10名金奖选手、11名银奖选手,12名铜奖选手,以及5名优秀奖选手。

少年男子组金奖选手 洪绍豪:“其实中国古典舞真正的内涵,五千年积累下的东西才是最珍贵的,要琢磨很久才会出功的,真是学无止境,没有到头的。”

大赛评委认为选手们舞蹈技巧水平很高、对人物刻画也很深刻、到位。

大赛评委 陈永佳:“他表现的是李白醉酒,虽然他跳的是一段剑舞,但是我觉得他身韵、身法非常好,对角色的揣摩是很到位的。”
“他在耍剑的动作过程当中,剑和身体的配合是融为一体的。这样一个身法,体现的非常好。”

大赛评委 Vina Lee:“体现到中国古典舞给一个女性的修饰,和内在的美。她不是从外在的美,仅仅是从完成动作上,她一定有内心世界的反应到肢体上,而且一定要心、神、舞姿合一,她才会这种展现。”

第七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的比赛也是精彩纷呈,共有20名选手赢得大赛金银铜奖、以及优秀奖和特别奖。

国际知名的、中国第一代钢琴家巫漪丽赞誉大赛为选手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国际知名钢琴家 巫漪丽:“大家互相观摩,总是可以得益的。我觉得办的很不错,各方面都很有成效。”

选手们则非常珍惜用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曲的难得机会。

大赛金奖得主 Simeng Wu:“美声来唱中文真的是很有韵味,每个元音和辅音都加在一块儿,声音圆润,字非常清晰,然后韵也很到位,还有音高、音准还有音律,都要做到到位的话,真的是很美很美,真的感到中国的文化很深厚。”

大赛铜奖得主 蔡维恕:“这对我们华人的文化、中文的艺术,在做一个发扬和推广。所以,我觉得这个比赛非常非常的难能可贵。”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