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紐約十大新聞】新唐人舞蹈和聲樂大賽 高手雲集 業界稱讚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由本台主辦的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和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分別於今年的9月和11月在紐約成功舉辦,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選手共襄盛舉。

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經過三天精采緊張的比賽,總共決出10名金獎選手、11名銀獎選手,12名銅獎選手,以及5名優秀獎選手。

少年男子組金獎選手 洪紹豪:「其實中國古典舞真正的內涵,五千年積累下的東西才是最珍貴的,要琢磨很久才會出功的,真是學無止境,沒有到頭的。」

大賽評委認為選手們舞蹈技巧水平很高、對人物刻畫也很深刻、到位。

大賽評委 陳永佳:「他表現的是李白醉酒,雖然他跳的是一段劍舞,但是我覺得他身韻、身法非常好,對角色的揣摩是很到位的。」
「他在耍劍的動作過程當中,劍和身體的配合是融為一體的。這樣一個身法,體現的非常好。」

大賽評委 Vina Lee:「體現到中國古典舞給一個女性的修飾,和內在的美。她不是從外在的美,僅僅是從完成動作上,她一定有內心世界的反應到肢體上,而且一定要心、神、舞姿合一,她才會這種展現。」

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的比賽也是精采紛呈,共有20名選手贏得大賽金銀銅獎、以及優秀獎和特別獎。

國際知名的、中國第一代鋼琴家巫漪麗讚譽大賽為選手們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國際知名鋼琴家 巫漪麗:「大家互相觀摩,總是可以得益的。我覺得辦的很不錯,各方面都很有成效。」

選手們則非常珍惜用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曲的難得機會。

大賽金獎得主 Simeng Wu:「美聲來唱中文真的是很有韻味,每個元音和輔音都加在一塊兒,聲音圓潤,字非常清晰,然後韻也很到位,還有音高、音准還有音律,都要做到到位的話,真的是很美很美,真的感到中國的文化很深厚。」

大賽銅獎得主 蔡維恕:「這對我們華人的文化、中文的藝術,在做一個發揚和推廣。所以,我覺得這個比賽非常非常的難能可貴。」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