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 官员再通话 北京似有让步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讯】中共商务部称,美中两国副部级贸易官员周五通话,讨论了贸易平衡等问题,并安排下次通话和互访。这是上周三以来,两国副部级的第二次通话。

周日,中共人大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其中包含“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强制转让技术”。中共之前一直宣称没有强制技术转让。

周日,欧盟决定将中共强制技术转让的问题,报告到世界贸易组织

周一,中国财政部表示,从2019年1月1日起,对化肥等94项商品不再征收出口关税;对706项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对部分药品生产原料等产品实施零关税。

从2019年7月1日起,对298项信息技术产品的最惠国税率第四次降税,并调整部分信息技术产品的暂定税率。

外界表示,这似乎暗示,中共在美中贸易争端中作出让步。

不过,上周四,美国总统的贸易顾问纳瓦罗告诉日本媒体,除非北京全面改革贸易和工业做法,否则美中很难达成长期协议。他指责中共在盗窃美国、日本和欧洲的技术。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