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 官員再通話 北京似有讓步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訊】中共商務部稱,美中兩國副部級貿易官員週五通話,討論了貿易平衡等問題,並安排下次通話和互訪。這是上週三以來,兩國副部級的第二次通話。

週日,中共人大審議「外商投資法」草案,其中包含「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強制轉讓技術」。中共之前一直宣稱沒有強制技術轉讓。

週日,歐盟決定將中共強制技術轉讓的問題,報告到世界貿易組織

週一,中國財政部表示,從2019年1月1日起,對化肥等94項商品不再徵收出口關稅;對706項商品實施進口暫定稅率;對部分藥品生產原料等產品實施零關稅。

從2019年7月1日起,對298項信息技術產品的最惠國稅率第四次降稅,並調整部分信息技術產品的暫定稅率。

外界表示,這似乎暗示,中共在美中貿易爭端中作出讓步。

不過,上週四,美國總統的貿易顧問納瓦羅告訴日本媒體,除非北京全面改革貿易和工業做法,否則美中很難達成長期協議。他指責中共在盜竊美國、日本和歐洲的技術。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