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次声明 正式要求中共释放加公民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讯】周五,加拿大第一次发布正式的外交声明,要求北京立即释放两名加拿大公民。美国、英国、欧盟也都表态支持。

在周五发布的声明中,加拿大外长方慧兰写道,“我们深切关注中国(共)当局在本月早些时候,任意拘留两名加拿大人的行为,要求立即释放他们。”

方慧兰强调,加拿大尊重与美国的引渡条约,华为首席财务官长孟晚舟将以公正、透明的法律程序受到对待,加拿大“不会将法治和正当程序政治化”。

声明表示,“法制是所有自由社会的基础,加拿大将维护、坚守这一准则。”

这是加拿大政府第一次通过正式外交声明,要求中共释放最近拘留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凯以及斯帕弗

加拿大发表声明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拉迪诺、英国外交大臣亨特,以及欧盟,也分别发表声明,对加拿大表示支持,要求北京立即释放两名加拿大公民。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