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连环出击 逮捕一名中共商业间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23日讯】美中新冷战仍在持续推进,打击中共商业间谍活动成为目前美方行动的重点。继抓捕华为CFO孟晚舟和起诉两名中共黑客之后,美方日前又宣布逮捕了一名窃取美国公司商业机密的中国公民。

美国司法部周五(12月21日)表示,一位名为谭宏进(音)中国公民,因从其雇主、一家美国石油公司窃取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商业机密,已于周四被捕。

据路透社报导,这位中国公民涉嫌从公司下载了数百份与一种“下游能源市场研发产品”相关的文件,并计划用这些文件来帮助一家为他提供工作的中国公司。

司法部称,谭宏进将于下周三出庭。

就在逮捕谭宏进的同一天,美国司法部召开记者会,宣布对两名中国黑客朱华(Zhu Hua)和张士龙(Zhang Shilong)提出刑事起诉,指控其隶属于名为APT10的中国黑客团体,该团体在中共国安部指使下,十几年来入侵了美国等12国家的几十家企业管理服务提供商网络,窃取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敏感数据。

随后,包括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在内的12个国家都宣布加入此次起诉,同时谴责中共窃取别国商业机密和技术入侵政府电脑。

在此之前,加拿大应美国要求,于12月1日抓捕了华为CFO孟晚舟。华为被指为披着电信企业外衣的中共情报机构,多年来都在利用各种间谍手段盗取外国先进技术和政府情报,目前正在通过输出5G技术和设备,试图垄断未来的互联网领域。

孟晚舟被捕后,西方国家又掀起一轮抵制华为的浪潮。

《美国之音》报导指,美国针对中共网络间谍活动采取行动,已是在创新议题上同中共进行的生存之战。

联邦调查局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周四表示,“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中共)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和网络基础设施构成更广泛、更严重和更长期的威胁。”

他说:“我们欢迎公平竞争,但我们不能也不会容忍非法黑客攻击、偷窃和欺骗等行为。”

中共使用各种所谓“弯道超车”手段,发动科技争霸战,被指带有政治目的。北京近年来在国际事务中的“有所作为”,显示其正在试图击败美国,努力建造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亦即通过输出中共政治体制(即所谓“中国模式”)统治全球。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