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检方决定:不起诉刘强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22日讯】中国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涉性侵案,一直是舆论关注焦点之一。日前美国检方宣布,不对他提出起诉。

《美国之音》周五(12月22日)报导,明尼苏达州检察官当日宣布,不会对刘强东提出指控。

检察官说,决定不起诉的原因,是存在“重大的证据问题”,因此“不大可能”在法庭上排除合理存疑而证明刘强东有罪。

美媒此前消息称,此案人证物证俱全,刘强东如果被起诉,很可能以“双方自愿发生关系”为自己辩护。

此外,案发初期,受害女生一度试图“息事宁人”,也被列入“合理存疑”的事项。但有美媒报导,该女生最初不愿指证刘强东,是因为恐惧。

据报,这名受害女生21岁,中国国籍,来自中国湖北一个富商家庭。

刘强东获得保释回到中国后,曾经在中共湖北高层陪同下高调现身。外界猜测,刘强东籍此向该女生家庭施压。

港媒曾披露,案发后中共外交部介入,试图逼迫该女生回国。

刘强东不只是一名中共富商,还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

日前,中国大陆网络传言,刘强东出巨资和受害女私下和解。

8月31日晚,正在明尼苏达大学参加一个工商管理博士班的刘强东被捕,该校一名女生指控他强奸。9月1日下午,刘强东获得保释。9月3日现身中国。

之后,美媒详细揭露案发过程,指刘强东设饭局,给该女生大量灌酒,事后借送她回公寓实施性侵。事后,该女生到医院做了性侵检查,并保留了床单作为物证。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