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檢方決定:不起訴劉強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22日訊】中國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在美國涉性侵案,一直是輿論關注焦點之一。日前美國檢方宣布,不對他提出起訴。

《美國之音》週五(12月22日)報導,明尼蘇達州檢察官當日宣布,不會對劉強東提出指控。

檢察官說,決定不起訴的原因,是存在「重大的證據問題」,因此「不大可能」在法庭上排除合理存疑而證明劉強東有罪。

美媒此前消息稱,此案人證物證俱全,劉強東如果被起訴,很可能以「雙方自願發生關係」為自己辯護。

此外,案發初期,受害女生一度試圖「息事寧人」,也被列入「合理存疑」的事項。但有美媒報導,該女生最初不願指證劉強東,是因為恐懼。

據報,這名受害女生21歲,中國國籍,來自中國湖北一個富商家庭。

劉強東獲得保釋回到中國後,曾經在中共湖北高層陪同下高調現身。外界猜測,劉強東籍此向該女生家庭施壓。

港媒曾披露,案發後中共外交部介入,試圖逼迫該女生回國。

劉強東不只是一名中共富商,還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日前,中國大陸網絡傳言,劉強東出巨資和受害女私下和解。

8月31日晚,正在明尼蘇達大學參加一個工商管理博士班的劉強東被捕,該校一名女生指控他強姦。9月1日下午,劉強東獲得保釋。9月3日現身中國。

之後,美媒詳細揭露案發過程,指劉強東設飯局,給該女生大量灌酒,事後借送她回公寓實施性侵。事後,該女生到醫院做了性侵檢查,並保留了床單作為物證。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