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黑客被美起诉 他们到底是谁?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宣布,对两名中共国安黑客提起诉讼,罪名是在全球各地入侵电脑,盗窃知识产权和商业信息。这两名被告人是谁?隶属什么单位?将面临怎样的刑罚?一起来了解。

美国司法部周四起诉朱华张士龙是“高级长期威胁10”,简称“APT10”的黑客集团成员,与中共天津国安合作,在过去十几年,侵入全球各地电脑,从托管服务提供商处盗窃知识产权、机密业务及技术信息等数据。

起诉书说,朱华张士龙注册IT基础设施,供黑客组织“APT10”其他成员进行入侵操作。“APT10”入侵了美国12个州政府机构、美国能源部国家实验室和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电脑,以及至少45家美国技术公司。

朱华和张士龙是中国公民,居住在中国,对外身份是天津华盈海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员工。

他们被控“共谋电脑入侵罪”,最高刑期五年;“串谋诈骗罪”,最高刑期20年;“加重身份盗窃罪”,最高刑期两年。如果罪成,两人将面临在美国最高27年的监禁。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发布了对他们的追捕令。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