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中国专家到访印度 突遭强制离境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印度传媒报导,日前,印度外国人管理处(FRRO)突然要求,到访当地一间手机制造公司的60名中国专家立即离境,理由是“违反其商务签证的有关规定”。

据《印度时报》20日报导,印度外国人管理处(Foreigners Regional Registration Office,简称:FRRO)15日发通知,要求被当地一间公司邀请到印度工厂指导工作的60名中国专家立即离境

涉事企业名为“Pacific Cyber Technology Private Limited”,公司注册地址在孟买,而两间手机制造厂则位于达曼(Daman)和锡尔瓦斯萨(Silvassa)。

涉事公司有香港股东,它在过去7个月间,制造了“550万部手机”。而相关专家是由公司的合资伙伴,即其客户和国外的供应商派遣的。

FRRO发的通知说,12月稍早在工厂检查后,发现涉事中国公民在机械上工作,违反签证规定,要求他们立即离境。

分析人士称,这一事件发生的时机耐人寻味。12月份,印度5个邦选举结果显示,总理莫迪领导的人民党大败,一些人批评政府对中共太软弱,不排除政府要对中共显示强硬立场,为明年的大选拉选票。

也有分析认为,或基于国家安全。据印媒17日报导,印度设备与服务出口促进委员会主任纳迦,他们正在起草一封给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的信,要求基于国家安全,考虑限制中国进口的设备。

纳迦说,包括中国华为的设备,都可以在印度以外被操控,而且有些设备已经被用在东北部十分敏感的两国有边界争议的地区。9月份,印度电信部已宣布禁止中企华为和中兴等参加印度的5G用例试验与合作。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