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干扰 英国关闭机场 影响扩及欧洲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周三晚间,英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 遭到两架无人机干扰。机场航班大乱,到目前为止,机场仍然关闭。

盖特威克机场 位于伦敦以南43公里,是英国第二大机场

周三晚间9点,机场发现两架工业级无人机干扰飞机起降,随后关闭机场跑道。周四凌晨3点重开,但45分钟后再次发现无人机,跑道再度关闭。

当局随后宣布关闭机场,重新开放时间不确定。

盖特威克机场运营长伍德洛夫:“机场现已关闭,会一直关闭到无人机被拦截为止。但目前还没有机场重新开放时间。”

伦敦警方出动20组警察搜寻无人机操控者,虽然初步排除是恐怖行动,但认为这是蓄意干扰。

机场警察总指挥博顿硕:“每次我们认为更接近操纵者时,无人机就会消失。当我们要重开领空时,无人机再次出现,所以我绝对相信,这是故意干扰盖特威克机场。”

目前正是圣诞节前的出游高峰期,周四,有760个航班的11万名旅客被迫滞留。1万多名旅客挤满了机场。

有旅客抱怨没有受到妥善安排。

旅客 DANNY BOYCE:“照顾….才没呢,我们拿到大约价值30英磅的餐卷,三个人用,包括一个四岁的小孩。他们本来有提供住宿酒店,但后来收回。”

也有旅客表示,机场应该有应对无人机干扰的措施。

英国法律规定,机场方圆1公里范围内,不得有无人机飞行,违规者最高可处以五年监禁。

盖特威克机场呼吁旅客确认航班正常飞行后,再前往机场,并在官网首页向所有受影响的旅客致歉,强调旅客安全最重要。

飞往盖特威克机场的航班也已转飞英国其他城市,或法国、荷兰等国家,影响范围扩大。

新唐人记者李梅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