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洛杉矶交通拥堵 “马斯克隧道”揭幕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讯】周二,美国企业家马斯克展示了他的地下高速交通网计划中的第一步–一条超过一英里长的实验性隧道。这项计划旨在解决洛杉矶的地面交通堵车难题。

周二晚,马斯克在一个30分钟网络直播演讲中,演示了他的发掘公司boring公司的第一个成果:

一条长1.14英里的隧道,造价1000万美元,其中包括挖掘费用,内部设施,安全系统等。

马斯克称,如果用传统方法挖掘,成本将高达10亿美元。

实验车从地面下降到地下,定位轮将车牵引到隧道里的轨道上。

车子顺着轨道前行,驾驶员不用做任何事情,比溜冰还省力气,就到了另外一个地方。

再用升降机从地下上到地面。

这条实验性的隧道位于洛杉矶南郊的霍桑市,马斯克的挖掘公司Boring公司和SpaceX公司的总部都在这里。

2016年12月,马斯克曾在社交媒体上抱怨,洛杉矶的路面交通拥挤到“让人疯掉”。他承诺要在这个美国第二大城市的地下“建造一台镗床”。镗床是用于钻孔的机械设备。这之后他就开始了地下交通网项目。

这次实验车的时速在40到50英里之间。交通网络建成后,预计最高时速可达150英里,是个名副其实的高速地下网络。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