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票房过亿女导演潘妮马歇尔去世 享年75岁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洛杉矶当地时间12月17日,好莱坞知名导演、演员、制片人潘妮·马歇尔(Penny Marshall)因糖尿病并发症在洛杉矶家中去世,享年75岁。1988年,她执导的奇幻喜剧剧《飞越未来》(《Big》),让她成为影史上首位票房过亿的女导演。

影片《飞越未来》讲述一位12岁男孩,神奇地变成一个成年人(汤姆·汉克斯Tom Hanks饰),在成年人的世界里,这位小大人遇上了一连串的“麻烦事”。影片于1988年在美国上映,观众好评如潮,让潘妮·马歇尔一跃成为电影史上首位票房过亿的女导演。片中主演汤姆·汉克斯借此获得了其演艺中的第一个奥斯卡提名。

1976年开始,潘妮·马歇尔因主演美国情景喜剧《拉维恩和雪丽》(《Laverne&Shirley》)受到关注,她曾借此连续3年(1978年、1979年、1980年)提名金球奖。

潘妮·马歇尔于1986年受朋友hoopi Goldberg邀请,接替《东西战争》(《Jumpin’ Jack Flash》)原导演的工作,从此开启导演生涯。

1988年在美国上映的奇幻喜剧剧《飞越未来》,是潘妮·马歇尔导演生涯的第一个巅峯,让她成为影史上首位票房破亿的女导演。之后导演的《无语问苍天》(Awakenings)获得1991年的3项奥斯卡提名和一项金像奖提名。第二年,其作品运动喜剧《红粉联盟》(A League of Their Own)的票房收入再次破亿。

2001年,潘妮·马歇尔执导了喜剧《与男孩同车》(《Riding in Cars with Boys》),之后一度淡出大荧幕。

2009年,潘妮·马歇尔被确诊患上肺癌和脑癌。多年来她一直与病魔抗争,直到2013年,她宣布癌症处于平缓期。2012年,她出版了回忆录《My Mother Was Nuts》。

潘妮·马歇尔1943年出生于纽约市布朗士区,并在那里长大。她的母亲是舞蹈教师,父亲是一位工业电影制片人。她的哥哥是已故的好莱坞知名导演盖瑞·马歇尔(Garry Marshall),其代表作品《风月俏佳人》曾被誉为世界十大爱情片之一。

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