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 CBS前总裁拿不到1.2亿遣散费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周一宣布,不会支付前执行长穆恩维斯1亿2千万美元的遣散费。穆恩维斯被控性侵至少12名女性,CBS认为解雇他理由正当。

在全球反性侵#MeToo运动的浪潮中,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前执行长穆恩维斯,今年9月被揭发性侵丑闻。CBS随后解雇了他。

至少12名女性出面指控,穆恩维斯对她们性骚扰和性侵,若不配合还会被报复。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周一宣布,穆恩维斯违反公司政策,并且不配合公司调查其性行为不端的指控。董事会决定,不会支付穆恩维斯1亿2千万美元的遣散费

穆恩维斯的律师表示,董事会的结论毫无根据。穆恩维斯先前否认所有指控,称所涉及性行为都是双方同意的。

CBS的律师团收集到大量证据,证明穆恩维斯违反公司政策,包括向调查人员说谎,谎报性行为不当次数等。

69岁的穆恩维斯曾是好莱坞巨头,1995年加入CBS,离职前担任董事长兼执行长。去年,他的个人收入高达6930万美元。

穆恩维斯成为因性侵丑闻被解雇的第三名CBS高层人士,另外两人是:早间新闻主播罗斯和《60分钟》节目执行制片人法戈尔。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