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 CBS前總裁拿不到1.2億遣散費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週一宣佈,不會支付前執行長穆恩維斯1億2千萬美元的遣散費。穆恩維斯被控性侵至少12名女性,CBS認為解僱他理由正當。

在全球反性侵#MeToo運動的浪潮中,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前執行長穆恩維斯,今年9月被揭發性侵醜聞。CBS隨後解僱了他。

至少12名女性出面指控,穆恩維斯對她們性騷擾和性侵,若不配合還會被報復。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週一宣佈,穆恩維斯違反公司政策,並且不配合公司調查其性行為不端的指控。董事會決定,不會支付穆恩維斯1億2千萬美元的遣散費

穆恩維斯的律師表示,董事會的結論毫無根據。穆恩維斯先前否認所有指控,稱所涉及性行為都是雙方同意的。

CBS的律師團收集到大量證據,證明穆恩維斯違反公司政策,包括向調查人員說謊,謊報性行為不當次數等。

69歲的穆恩維斯曾是好萊塢巨頭,1995年加入CBS,離職前擔任董事長兼執行長。去年,他的個人收入高達6930萬美元。

穆恩維斯成為因性侵醜聞被解僱的第三名CBS高層人士,另外兩人是:早間新聞主播羅斯和《60分鐘》節目執行製片人法戈爾。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