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档曝光 曾庆红父亲勾结日寇卖国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父曾山,原是江西吉安永和镇一个屠户,曾在蒋介石国民政府最危难时期,奉延安之命勾结日军卖国。这些密档的原始档案材料,在中共档案馆被当年的红卫兵翻出,最后周恩来出面力保,令曾山在文革免于一劫。

历史资料显示,曾庆红之父曾山(1899年~1972年),原是江西吉安永和镇一个屠户,乳名叫洛生,化名叫唐沽,1926年加入中共。1934年成为中共江西苏区内务部长。

1935曾山赴莫斯科列宁学院学习受训。1937年7月7日,抗日战争爆发。同年11月,曾山从苏联回到延安,被派赴江西协助项英、陈毅做南方各省游击队的改编工作,成为负责特务工作的中共头目之一。

1938年,新四军军部、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新四军驻南昌办事处相继在南昌市六眼井成立,曾山任东南分局副书记兼组织部长,并兼新四军驻江西办事处主任,从事特务活动。

此时的曾山曾赴上海、南京等沦陷区与日军私下勾结,要求日军只打民国军队不打共产党。作为交换条件,中共军队不与日军发生正面冲突,并向日军提供民国军队和民国政府实际控制区的情报。

曾山奉命勾结日寇卖国

原中共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孙宇亭曾撰写一篇回忆文章,详述造反派在1967年文革期间,从中共档案馆,翻出时任中共国务院内务部部长的曾山,在抗战期间勾结日军的原始档案材料。造反派指控曾山是大汉奸,开大会对他搞“喷气式”批斗他。

曾山辩解说,他在新四军军部当组织部长的时候,按照延安党中央的指示,确实和日本方面有过接触,但整个活动安排都及时用电报向中共中央作了请示,并得到批准。

造反派不信曾山的辩解,坚持要开大会批斗他。曾山情急之下打电话向中共特工系统的最高首脑周恩来求救。周当场手书一信保曾山,向造反派提出了四点“指示”:

一是,曾山的特务活动,是听命于中共中央,造反派红卫兵不能干涉内务部事务;二是,曾山的性质应由中共中央来定;三是,学生不能干预内务部事务,要立即撤出;四,开批判会搞喷气式,大弯腰是错误的,是违反中央规定。

据称,当时中共国务院内务办公室联络员孙宇亭,还曾到中央档案馆查档案,查到有关电报四份,包括曾山的报告、中共中央的正式批文,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康生都有亲笔签字,证实了新四军与日军接触是中共中央的决定。

上述这个卖国密档,现可在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的《文化大革命资料库》里查阅。

后来曾山在中共特务鼻祖周恩来的力保下,在文革期间并未受到多大的冲击,他从1945年到1973年间,连续出任中共第七、第八、第九届中共中央委员。

(责任编辑:文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