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检视克林顿基金会 穆勒公布新文件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讯】美国“通俄门”调查,经过了一年多大量取证,到目前仍没有川普的通俄证据,而有关政治人物资金问题的调查又浮出水面。

周四,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对克林顿基金会的受贿指控举行听证。

该委员会主席梅多斯表示,税务文件显示,克林顿基金会在2016年11月大选以前接受的捐款急遽攀升,2016年收到6,290万美元捐款。2017年则只有2,660万美元,比前一年下降58%。

梅多斯认为,克林顿基金会有可能是收别人钱,为别人做事。

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周四报导,纽约联邦检察官正在调查美国总统川普的“总统就职委员会”。

该委员会为2017年川普的就职典礼募集到1亿多美元捐款。检察官正在调查该委员会是否有滥用资金、或接受了有政治企图的捐款。

但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就职典礼“完全符合所有适用法律”。

白宫副新闻发言人 吉德里:“这项(对就职委员会的)指控与美国总统无关,与本届政府无关。”

川普曾在推文中,指责通俄门检察官穆勒与民主党不查希拉里家庭的犯罪嫌疑,只专门调查川普。

此外,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律师本周递诉状给邦检察官沙利文(Emmet G. Sullivan),称FBI在2017年1月24日问讯弗林时,没有让他带律师,并在问讯中有意构陷。

周五,穆勒团队应沙利文要求,公布了此前FBI问讯弗林的记录。这份大部分被封印的文件没有提供有利弗林的内容,穆勒并在文件中驳回了弗林律师的指控,表示此举是为减轻对弗林的处罚,称弗林接受FBI问讯是自愿且“态度亲切”。

因涉嫌就与俄罗斯官员联络一事向FBI撒谎,弗林将于下周二出庭接受裁决,因为曾配合穆勒调查,穆勒建议“轻判”弗林。目前这一建议没有改变。

但直到目前,通俄门调查始终没有提出有关川普通俄的任何证据。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