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檢視克林頓基金會 穆勒公布新文件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訊】美國「通俄門」調查,經過了一年多大量取證,到目前仍沒有川普的通俄證據,而有關政治人物資金問題的調查又浮出水面。

週四,美國眾議院監督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對克林頓基金會的受賄指控舉行聽證。

該委員會主席梅多斯表示,稅務文件顯示,克林頓基金會在2016年11月大選以前接受的捐款急遽攀升,2016年收到6,290萬美元捐款。2017年則只有2,660萬美元,比前一年下降58%。

梅多斯認爲,克林頓基金會有可能是收別人錢,爲別人做事。

與此同時,《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紐約聯邦檢察官正在調查美國總統川普的「總統就職委員會」。

該委員會爲2017年川普的就職典禮募集到1億多美元捐款。檢察官正在調查該委員會是否有濫用資金、或接受了有政治企圖的捐款。

但該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就職典禮「完全符合所有適用法律」。

白宮副新聞發言人 吉德里:「這項(對就職委員會的)指控與美國總統無關,與本屆政府無關。」

川普曾在推文中,指責通俄門檢察官穆勒與民主黨不查希拉里家庭的犯罪嫌疑,只專門調查川普。

此外,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的律師本週遞訴狀給邦檢察官沙利文(Emmet G. Sullivan),稱FBI在2017年1月24日問訊弗林時,沒有讓他帶律師,並在問訊中有意構陷。

週五,穆勒團隊應沙利文要求,公布了此前FBI問訊弗林的記錄。這份大部分被封印的文件沒有提供有利弗林的內容,穆勒並在文件中駁回了弗林律師的指控,表示此舉是為減輕對弗林的處罰,稱弗林接受FBI問訊是自願且「態度親切」。

因涉嫌就與俄羅斯官員聯絡一事向FBI撒謊,弗林將於下週二出庭接受裁決,因為曾配合穆勒調查,穆勒建議「輕判」弗林。目前這一建議沒有改變。

但直到目前,通俄門調查始終沒有提出有關川普通俄的任何證據。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