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贸易战冲击 中国经济增长远低预期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讯】周五,中共官方发布报告显示,受贸易战影响,中国经济增长远低于预期。川普表示,中方盼望与美国达成全面贸易协议

世界股市今天下跌,因为中国报告称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引发(市场)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状况的担忧。

中共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官方数据显示,11月中国工业产出和零售销售放缓。

工业产出较上年同期增长5.4%,而10月增长5.9%,是近三年来增长最少的一年。

零售额增长8.1%,低于上个月的8.6%,是自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受到较严重打击。目前,中方正与美国就贸易争端进行谈判。

美国总统川普在周五推文中说:“中方刚宣布其经济增速远低于预期,原因是美中贸易战。美国经济状况良好,中共想达成一个全面贸易协议,可能很快就能实现。”

同时,美国华尔街股市受到的影响,不仅有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也包含强生公司的因素,该公司股价下跌至11.7%。其市值减少450亿美元。强生公司在上世纪70年代就已经知道,其婴儿爽身粉有时含可导致癌症的石棉,但没有告知监管机构或公众。

本周市场交易一直在波动,影响因素包括,贸易谈判、利率、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于平缓,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urg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