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万豪网路被黑是中共所为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美国政府相信中共是万豪国际旗下喜达屋酒店客人个人信息遭黑客盗窃的幕后黑手。

11月30日,万豪(Marriott)国际集团发布声明称,其旗下喜达屋酒店集团(Starwood Hotels)的客房预订资料库被黑客入侵,5亿名旅客的信息失窃,包括客人的姓名、联系方式、信用卡号和护照号被黑客盗走。

调查初步结果表明,这是中共情报收集的一部分,它还对其他医疗保险公司、酒店和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的安全审查文件进行了黑客攻击。

据美国之音报导,蓬佩奥12月12日接受福克斯(FOX)电视台“福克斯与朋友们”节目采访时,做出上述证实。他说:中共在全世界实施网路攻击。

蓬佩奥还说:“我们认为中国是战略竞争者。他们在南中国海有动作,他们在美国搞间谍活动,并寻求扩大在美国的影响力”。

12日上午,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参议员查克.葛雷斯利说,“美国境内90%以上的网路经济间谍活动”都是中共干的。

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的官员表示,中共利用美国在网路空间上的漏洞,并指使一些在美国的华人窃取机密,威胁了美国国际安全。

关于此点,美国联邦调查局反间谍助理主任普里斯塔普在听证会上说,“这是我们国家目前面临的最严重的反间谍威胁”。

另外,白宫贸易与制造业办公室、美国贸易代表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本年发布的报告中,对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和技术、网路攻击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说明。

美国总统川普行政当局正在试图打击中共对美国政府和企业范围广泛、持续的网路盗窃。鉴于万豪是美国政府和军方人员的最大酒店供应商,因此加大了打击行动的紧迫性。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