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讯】下面是全球看中国
1.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为财务长孟晚舟被抓后,北京召见美﹑加驻华大使,警告后果严重,开动官媒抨击,甚至逮捕两名加拿大人﹐令外界质疑北京是在担心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受审会泄露中共的秘密。

2.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运动摄像机厂商GoPro本周宣布计划将大部分销往美国的产品生产线移出中国。公司年初已关闭一些部门并裁员。中国一些民营企业也因订单减少﹑盈利下降或亏损开始裁员。

3. 大纪元时报
上海维权人士袁建斌因不肯签属中领馆的“未受迫害”声明而多次被拒绝更新护照。11月他再去办理时,洛杉矶中领馆叫来警察将他逮捕。有观察人士表示,同样是所谓中国公民,孟晚舟与袁建斌的不平等待遇昭然可见。

4. 美国之音
保护记者委员会周四公布年度调查报告指,2018年全球至少有251名新闻工作者被监禁。截至12月1日,中共今年共监禁了47名新闻工作者,是全球监禁新闻工作者第二多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