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省四大银行断友 人权日联动维权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讯】12月10号世界人权日,湖北、湖南、山东、黑龙江、陕西、内蒙等6个省份的中国“四大银行”断友一起联动,在各自省社保中心维权,要求解决医保、社保和养老问题。

被当地工行强制买断工龄的湖北断友伍立娟告诉《新唐人》,10号,湖北、湖南、山东、黑龙江、陕西、内蒙6个省联动维权

湖北断友伍立娟:“这次是6个省市的联动,都是到省社保局参加集体维权,当初强行把我们的社保,从省社保转到了基层市社保,转到地方社保之后,我们自然而然就变低了身份,我们待遇就自然变低了,然后也没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

伍立娟透露,她10号早上8点多出门,没被拦截,但有两名断友被拦截了。

伍立娟:“没有强行拦截我,但是把我的身份证和车票做了录像,但我的同事黄行芝、潘向荣被拦截,还被殴打了。之后双方都报了110,警察也不作为,不放行,反而把他们拉到,说要到派出所去谈话。”

伍立娟表示,湖北这次有200多人参加,他们早上就到了省社保局,但直到晚上7点多,谈话才开始。有5名维权代表进去谈判,农行、工行各有一名代表参加,建行没来人。

伍立娟:“社保有一个人,派出所有个所长,建行没来人。他们就说,他们转移社保是合法的。这是完全不符法律手续的,他们擅自转移是要经过三方同意,银行和社保还有本人,三方在一起协商,共同同意才能转。”

伍立娟透露,银行代表还谈论了社保相关文件与条款等问题,拿着社保参保人员的文件说理。

伍立娟:“所有的相关的文件、法律条款都是他们制定的,还要我们维权的弱势群体拿相关的文件。他们不出示文件,还要我们自己去找文件。在对话的过程中,我们怎么能谈赢他们呢?”

伍立娟表示,11号下午的谈话同样没有结果,而且不让她参加。晚上,社保局还动用武警清场。

伍立娟:“银行和社保谈判的对方一直坚持不让我参与谈话,他说你参与谈话的话,我们都不说。强行被清场了,过后大家都还在坚持吧。”

伍立娟表示,直到今天,谈判已经4天了,没有任何结果,但还有断友坚持在省社保中心维权。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