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信任投票 特雷莎‧梅保住相位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讯】周三晚,英国下议院保守党籍议员对首相特雷莎·梅进行不信任投票,以117票对200票没有通过。特蕾莎·梅不仅可以一年之内免于再次被弹劾,而且也保住了自己的首相之位。

经历了接二连三的失败后,特雷莎·梅终于在周三晚上打赢了一仗。在保守党议员对她的不信任案投票中,她只要获得159票就可以过关,而她获得了200票。

英国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 布莱迪:不信任案投票的结果是,(保守党)议会党团对首相有信心。

这周,特雷莎·梅接连经历失败,先是她推迟周二议会对脱欧草案的投票,因为如果投票,她会输得很惨。

周二,特雷莎·梅展开欧洲大陆之旅,希望说服欧盟重启谈判,确保英国不会因为北爱尔兰“担保方案”而陷入无限期谈判。

欧盟表示,脱欧草案只此一份,再谈就是谈如何“无协议脱欧”。

两手空空回到英国后,特雷莎·梅周三面对的是:保守党后座议员“1922委员会”主席布莱迪已收到了48封针对首相的不信任信件。

这意味着,保守党内将发起对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

当天,特雷莎·梅警告本党议员,如果现在首相换人,将会影响脱欧进程,甚至会让反对党乘虚而入。

如果不信任案通过,保守党需要几个星期时间才能选出新党魁。这将大大加大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虽然保守党议员对特雷莎·梅非常不满,但正因为这些顾虑,让特雷莎·梅逃过了这一劫。但是脱欧草案议会投票还是躲不过的。首相表示,最迟1月21日投票。目前看仍然没有通过的可能。如果不通过,英国将陷入混乱。但即使侥幸通过了,首相的执政联盟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也已经表示了,他们会退出执政联盟,以示对这个草案的抗议。那么首相将面临执政危机。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