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官国会听证:中共是最大间谍威胁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美司法部预计本周四(12月13日)将解密文件,对中共黑客提出新的起诉。在此之前,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针对中共间谍问题举办的听证会上,美国情报官员指出,中共已对美国构成最大间谍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反间谍部门助理局长 Bill Priestap﹕“中共政府及其代理人积极攫取我们的经济﹑技术与信息。我相信,这是我们国家当前面临的最大间谍威胁。”

美国司法部国安署助理部长 John Demers﹕“中共在各领域以先进技术为目标,与中共公开宣布的战略目标相一致。其手法非常简单﹕窃取﹑复制和取代。”

听证会中,美国反间谍官员指出,中共不断增长的野心已对美国在各领域构成巨大安全威胁,其根源在于一党专制制度。

美国联邦调查局反间谍部门助理局长 Bill Priestap﹕“中国是个一党专制的国家,中共具有最高权力。在共产党指导下,其政府主宰社会生活的各方面。”

司法部官员在证词中指出,中共为实现其战略发展目标,利用自由市场经济与开放社会的弱点,通过恶意行为,获取美国的技术与情报。2011-2018年,超过90%的经济间谍案件都与中国相关。中共指导产业发展2025计划,实际上是鼓励对美国高科技产业的技术窃取。

美国司法部国安署助理部长 John Demers﹕“这远超过一个采购清单。这是对政府﹑公司和人民的指导,这就是我们要成为最领先的领域,因此你们要组织相应行动来实现目标,无论合法还是不合法。”

作证官员和专家共同指出,中共是以非传统的全社会方式在窃取美国情报,美国也必须用全社会方式应对,尤其要提高公众警惕性。同时,美国也需要与其它民主国家合作。

美国联邦调查局反间谍部门助理局长 Bill Priestap﹕“如果他们在美国无法得到,他们就会去其它地区,也就是找到软肋。我们需要协调一致的反应。这场战争中,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的盟友。”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