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中美冲突将持续20年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星期三获邀出席由港府举办的经济论坛,他估计,中美冲突将持续20年,又说,阿里巴巴要在中美的夹缝中体现自身的价值才能生存。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在政府总部举办“一带一路”论坛,邀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他在问答环节表示,自美国总统大选后,他已经预见中美贸易的摩擦。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这也是我后来去见特朗普的主要原因。我认为中美贸易之间会有麻烦,但是贸易不是问题,中美之间未来是问题。但有一点在座每一个人想明白,贸易战即使过去了,中美之间复杂的关系20年不会改变,要有20年的思想准备,中美20年就死掐。”

他强调,要改变川普几乎是不可能,阿里巴巴夹在中美之间必须创造自己独特的价值才能更好生存。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我觉得阿里巴巴就是,我可以给美国带来什么好处,我可以给中国的贸易发展带来什么好处,你只有给他们创造价值,双方都认为你很好,你才能活下来。”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