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中美衝突將持續20年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星期三獲邀出席由港府舉辦的經濟論壇,他估計,中美衝突將持續20年,又說,阿里巴巴要在中美的夾縫中體現自身的價值才能生存。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在政府總部舉辦「一帶一路」論壇,邀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出席,他在問答環節表示,自美國總統大選後,他已經預見中美貿易的摩擦。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這也是我後來去見特朗普的主要原因。我認為中美貿易之間會有麻煩,但是貿易不是問題,中美之間未來是問題。但有一點在座每一個人想明白,貿易戰即使過去了,中美之間複雜的關係20年不會改變,要有20年的思想準備,中美20年就死掐。」

他強調,要改變川普幾乎是不可能,阿里巴巴夾在中美之間必須創造自己獨特的價值才能更好生存。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我覺得阿里巴巴就是,我可以給美國帶來甚麼好處,我可以給中國的貿易發展帶來甚麼好處,你只有給他們創造價值,雙方都認為你很好,你才能活下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