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尖牙:华为的前世与今生(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12日讯】华为CFO孟晚舟被捕,令这家企业扮演的角色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多方材料揭示,华为其实是私企面纱掩盖下的中共官方机构,不但参与打造中国网络防火墙,承包中共公安部面向全国的监控工程,也对外输出网络监控,还大举盗窃海外情报,更是中共对外扩张的网络武器。

【接上文:魔鬼尖牙:华为的前世与今生(上)

3. 华为对外输出网络监控

作为中共官方支持的企业,华为和中兴一直在为朝鲜、伊朗、苏丹、叙利亚和古巴等5个美国主要制裁的国家提供秘密支持。这种支持的目的除了壮大美国“敌对国家”的力量之外,自然还包括帮助这些独裁国家建立与中共类似的监控系统,强化对本国民众的控制。

在12月7日的孟晚舟保释听证会上,检方引述美国司法部文件指,孟晚舟担任华为香港公司总经理时,亲自主导在伊朗建立“过桥”公司,掩护华为与伊朗的秘密交易。此前,美国公布截获的中兴内部文件中,也暴露了华为和这些“流氓国家”秘密交易的手段。

美国中情局的资料显示,华为曾帮助非洲、中亚、南美以及中共构建监听及定位系统。在阿富汗曾为塔利班政权装设电话通讯系统,替伊朗政府装配电信定位技术监控伊朗民众。

自由亚洲电台日前引述深圳律师魏水平表示,中国自由派人士都明白,孟晚舟被抓与华为违反美国的制裁条款、帮助伊朗等国侵犯人权有关。华为打着民营企业的旗号,干了很多中共政府代理人的事,资助、扶持伊朗和朝鲜等国家去监控它的国民。

而华为输出网络监控,不只限于美国的“敌对国家”。美国电子工程博士龚书佳对大纪元表示,华为的对外扩张策略是从发展中国家下手,满足各个发展中国家的一些“特殊需求”。

龚书佳透露:“1999年我在德国西门子公司工作,去伊拉克电信投标,他们提出来要大规模监听。西门子一方面没有这个技术,二来职业道德也不允许去开发。最后就是华为拿到了,他们没有这个道德问题,也没有技术问题。”

美国商务部一位官员早前对媒体表示,华为的方法,是毛泽东的“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而美国和西方国家,正是这个策略中的所谓“城市”。

另外,华为对外扩张的过程中,输出的不只是中共的网络监控,和所有的“一带一路”项目一样,华为进军国外市场的时候,还同时输出腐败。

今年6月,《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转述澳洲智库一份新报告说,过去8年来,华为公司为澳洲联邦国会议员赞助了12次到中国的“国际旅行”。

台媒2012年报导,斯里兰卡前总理拉贾派克萨,就因为收受华为公司十万美金贿络而下台。南美洲AM哥伦比亚公司前总裁Adrian Hernandez被撤职的原因,也与其在巴拿马Claro3G专案中收受华为巨额贿赂曝光有关。

4. 华为的海外间谍活动

华为和中兴虽然在中国是竞争对手,但都被指有中共官方背景,受中共指使在海外从事网络间谍活动,替中共盗窃外国先进技术和政府情报。

作为中国最大的电信设备出口商,华为产品已经在全世界电信市场占据相当大的份额。据《德国之声》报导,从手机到平板电脑,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已经在使用某种形式的华为技术,其中许多互联网路是通过华为在深圳的服务器连接,手机通话也是通过华为的交换器。

而与此同时,华为和中兴出口的电信设备,包括路由器和手机等,已经多次被曝带有“后门”,给海外用户和外国政府的安全带来巨大威胁。

美国前五角大楼高级攻策分析师透露,目前全世界有145个国家及45间最大规模的电讯商使用华为及中兴的电讯设备。而这些预留了“后门”的设备,令中共可以随时拦截和存取任何资料,即使是加密数据,中共当局也会想尽办法试图解码。

此外,这些“后门”设计,还会让中共有机会修改甚至破坏拦截到的资讯内容。

日前,伴随着华为CFO孟晚舟被捕,日本政府宣布在华为设备中发现不必要的元器件(间谍芯片),再次引起舆论关注。日本据此宣布禁止政府部门购买华为产品。

2016年11月,《纽约时报》披露,由中国上海广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Adups)编写的一款安卓手机程序,已经被预装在全球超过七亿部手机、汽车和其它智能设备上运行。该程序会将用户的几乎所有信息每隔72小时就发送到中国。

而华为和中兴,正是广升公司的主要客户,接受广升提供的软件支持。

美国资安公司揭露,中国公司在安卓设备中安装后门。(新唐人视频截图)

早在2012年7月,美国知名的DefCon黑客大会就指出,华为公司生产的路由器有明显漏洞。

而在2000年,华为与美国企业开始合作之初,美国企业就发生重要数据线被盗的事件,还引发了诉讼案。随着更多类似案例的出现,美国政府开始对任正非及其周边亲信实施秘密调查和监视。

2003年,思科控告华为窃取其路由器程式码。2004年,芝加哥贸易展上,一位华为员工因拍摄竞争对手的产品而被捕。2008年,摩托罗拉(Motorola)控告华为过去十年与摩托罗拉离职员工共谋窃取手机网路设备等商业机密。

近年以来,美国政府多次点名华为和中兴等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目前,美国、英国、印度及澳大利亚等国家,都已开始管制华为介入其国内电信市场。

早在2012年3月,澳大利亚政府以“担心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为由,禁止华为公司对价值360亿澳元的澳大利亚国家宽带网项目进行投标。

同年,英国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利克斯指出,中共军方背景的华为,完全可通过操作所贩售的电信设备来切断英国电力,甚至可以通过网络入侵国际导弹防御系统,因此拒绝华为与英国电信(BT)的合作案。

5. 华为与5G以及物联网的武器化使用安全问题

作为中共军方和情报部门支持的机构,华为积极的对外扩张,自然不限于商业竞争,必然有其重要的政治目的和军事企图。

美国《华尔街日报》今年12月8日报导称,美国长期以来一直试图阻止华为的扩张,因为种种迹象表明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对华为的担忧在今年变得至关重要,因为无线服务即将升级到5G技术,这将使许多硬件设备连接到互联网上,包括家庭电器、大量的摄像头、监视器、联网汽车和工厂的智能设备等,即所谓的物联网

与电脑和手机等相比,很多联网设备的安全措施不够,更容易遭受黑客攻击和操控,从而带来更严重的安全问题。

随着物联网兴起,其安全问题引起关注。(网络图片)

与个人和家庭遭受的威胁相比,工业物联网面临的问题更大,因为工业物联网的节点永远在线,被木马控制的机会更大。被操控的僵尸物联网会自动搜索联网节点,永不停息的搜寻路由器、信号灯、物联网设备的安全漏洞。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提到,目前网络的蜂窝塔设备很大程度上与核心系统隔离,这些系统可以传输大部分网络语音和数据流量。而5G技术中蜂窝塔硬件将代替核心系统接管任务,这意味着这种硬件如果被武器化,可能会破坏整个网络。

而华为目前正在积极地向全世界推销其5G网络。

被指威胁国家安全,华为在海外的5G推广遭遇多国抵制。(新唐人视频截图)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在今年的最新调查报告中说,中共已经将“对物联网漏洞的利用”武器化。“中共最高层视物联网的发展与部署,为中国经济竞争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事项。”

目前电脑操作系统由微软和苹果垄断,移动设备则是安卓和iOS两大阵营,中共很难插手。但物联网是个新兴事物,中共正在极力切入。目前阿里巴巴和华为这两大巨头都在力推各自的物联网操作系统。

USCC报告披露,今年3月份“中国标准2035”计划已经正式在中国工程院启动,中共试图从中国的内需市场建立产业生态系,制定自己的技术标准,然后通过“一带一路”推向全世界。其中包括,中共正积极地在物联网领域的“国际标准制定委员会”中寻求更大影响力。

报告陈述了中共在过去10年大举投资物联网技术,并试图借此攻击军事与民用目标。报告总结,中共试图控制物联网的举措,威胁着美国国家的安全和经济利益,因此敦促美国政府就此威胁提出解决之道。

美国政府公开表示,反对华为是因为这家公司可能让北京在国外成为“老大哥”。一些美国官员担心,一旦发生战争,华为产品可能带来的后果。比如,如果发生中美南海武装冲突,北京可能会要求华为中断或破坏在一个机场或其它战略位置的通信,还可以通过士兵的个人手机搜集有关基地运作的情报。

美国官员强调,华为问题在美中关系中,是一个独立于贸易战的国家安全问题。美国担忧的核心是,中共可能会利用华为的电子设备进行间谍活动,破坏通信或进行其它类型的网络攻击。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国会中的鹰派人物和情报机构从2007年左右就开始阻止华为的扩张。

随着华为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蜂窝塔硬件和相关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又在川普(特朗普)执政期间全力以赴地进行扩张攻势,狠狠地打击竞争对手,并在西方国家抢夺业务,其中包括一些美国最亲密的军事盟友。

(完)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