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崙山茶园银杏森林 秋冬变装秀上场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冬天脚步逼近,银杏也悄悄变装了。有的树,叶片黄色绿色掺杂;有的整棵树,呈现黄褐色;而有的树,叶片掉光光形同枯木,点缀在茶树间,呈现一种萧瑟的美感。特殊景观,吸引游客慕名而来。

游客 谢先生夫妇:“感觉还满不错的,这边空气很清新,很适合过来。网路上PO说很漂亮,我们现在正在找点,要拍照啊,大家留个作纪念。”

银杏是地球上存在最久的植物,人称“活化石”又名“公孙树”,意思是爷爷种下去,要等到孙子才可以收成。扇形的叶子相当优美,四季都呈现不同的样貌。

竹林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 林建兴:“从3月份开始萌芽,4月开叶,5月跟6月,夏天的时候是转浓绿,那7月到9月的时候它是转黄。到10月全黄,到11月转褐色,到12月的话就开始落叶了,所以在1月份的时候就没有叶子啦。”

社区朝休闲农业发展,主打观光牌。海拔约1600公尺高的观景台,往远处眺望,欣赏层层山峦堆叠、云海变幻万千,也是另一种享受。

游客 邱小姐:“很开阔啊!整个就是发现台湾也有这么美的地方。”

原来大崙山茶园,是因民国81年政府推展“混农林业政策”,辅导在地农民茶树和银杏混种,以利水土保持。如今银杏挺立在茶树间,茶树生长多少受到影响,如何开发更多的经济价值,发扬银杏森林美誉?值得政府及学术单位重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政忠、林沛芸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