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拜访欧洲之际 执政保守党启动罢免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因脱欧议题搞得焦头烂额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1日他赴柏林寻求德国总理墨克尔的协助时,竟发生困在自己座车内,尴尬场面。不过,令人难堪的还在后头,英国执政保守党周三(12日)宣布启动不信任动议,计划罢免特蕾莎的党魁地位,稍后将就动议进行表决。

综合媒体报导,为了脱欧协议问题,特蕾莎·梅(Theresa May)11日先与荷兰总理吕特举行早餐会,接着到德国柏林会晤德国总理墨克尔(Angela Merkel),随后还要前往布鲁塞尔,与容克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会面。

但在墨克尔碰面时却发生令人尴尬的一幕。从影片中可见,墨克尔已站在红毯一边等候,特蕾莎座车抵达时,一名随侍上前礼貌性要帮其开车门,但数度拉车门锁都毫无反应,特蕾莎就这样被困在车中数10秒,最后特蕾莎从内打开车后,门才顺利下车与墨克尔握手会晤。

这一幕也被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Samantha Power)在推特上笑称,这根本就是英国脱欧的真实写照。

英国脱欧进程前景未明之际,执政保守党“1922委员会”周三(12日)宣布启动不信任动议,计划罢免特蕾莎的党魁地位,今日稍后时间将就动议进行表决。

“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表示,今天将在国会对特蕾莎发动不信任投票,时间将在晚间6时至8时(北京时间13日清晨2时至4时)间,并称保守党成员投票的结果“会在晚间尽快宣布”。

布雷迪说,已取得寻求发动不信任投票门槛所需的15%保守党国会议员支持。倘若315席保守党国会议员当中有158席投票反对特蕾莎,她或将因此下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