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拜訪歐洲之際 執政保守黨啟動罷免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因脫歐議題搞得焦頭爛額的英國首相特蕾莎·梅,11日他赴柏林尋求德國總理墨克爾的協助時,竟發生困在自己座車內,尷尬場面。不過,令人難堪的還在後頭,英國執政保守黨週三(12日)宣布啟動不信任動議,計劃罷免特蕾莎的黨魁地位,稍後將就動議進行表決。

綜合媒體報導,為了脫歐協議問題,特蕾莎·梅(Theresa May)11日先與荷蘭總理呂特舉行早餐會,接著到德國柏林會晤德國總理墨克爾(Angela Merkel),隨後還要前往布魯塞爾,與容克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會面。

但在墨克爾碰面時卻發生令人尷尬的一幕。從影片中可見,墨克爾已站在紅毯一邊等候,特蕾莎座車抵達時,一名隨侍上前禮貌性要幫其開車門,但數度拉車門鎖都毫無反應,特蕾莎就這樣被困在車中數10秒,最後特蕾莎從內打開車後,門才順利下車與墨克爾握手會晤。

這一幕也被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Samantha Power)在推特上笑稱,這根本就是英國脫歐的真實寫照。

英國脫歐進程前景未明之際,執政保守黨「1922委員會」週三(12日)宣布啟動不信任動議,計劃罷免特蕾莎的黨魁地位,今日稍後時間將就動議進行表決。

「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表示,今天將在國會對特蕾莎發動不信任投票,時間將在晚間6時至8時(北京時間13日清晨2時至4時)間,並稱保守黨成員投票的結果「會在晚間儘快宣布」。

布雷迪說,已取得尋求發動不信任投票門檻所需的15%保守黨國會議員支持。倘若315席保守黨國會議員當中有158席投票反對特蕾莎,她或將因此下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