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人类自由指数 中国第135成东亚最差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周一,加拿大独立研究机构弗雷泽研究所公布2018年人类自由指数排行榜,在全球162个国家中,新西兰名列第一,台湾排名第10,中国大陆名列第135,朝鲜没有数据。

这份报告长达406页,以个人、经济和人权自由等79个指标进行测评,衡量全世界162个国家的人类自由指数

新西兰名列第1,瑞士第2。台湾排名第10,美国排名第17,中国大陆名列第135,叙利亚垫底,朝鲜没有排名。

报告编辑麦克马洪表示,中国是东亚地区自由度最低的国家,中共与民主背道而驰,使周边国家担忧。

报告认为,中国对自由的威胁比俄罗斯还要大很多。报告前言以大量篇幅阐述中共对内压制公民自由、对外进行全球渗透的意图和手段。

报告说:“中共近年来变得越来越倾向专制和帝国主义,对内残暴执行其极权主义,对外寻求在全球扩张这种模式。”

报告认为,外界对中共恶意行动的严重威胁缺乏认识,警告说:“中共威胁和活动的恶毒程度,还鲜为人知。”

人类自由指数是迄今最全面的自由指数,衡量各国人民自由、经济自由、法治、行动自由、妇女权利等各方面指标。

新唐人记者李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