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人類自由指數 中國第135成東亞最差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週一,加拿大獨立研究機構弗雷澤研究所公佈2018年人類自由指數排行榜,在全球162個國家中,新西蘭名列第一,台灣排名第10,中國大陸名列第135,朝鮮沒有數據。

這份報告長達406頁,以個人、經濟和人權自由等79個指標進行測評,衡量全世界162個國家的人類自由指數

新西蘭名列第1,瑞士第2。台灣排名第10,美國排名第17,中國大陸名列第135,敘利亞墊底,朝鮮沒有排名。

報告編輯麥克馬洪表示,中國是東亞地區自由度最低的國家,中共與民主背道而馳,使周邊國家擔憂。

報告認為,中國對自由的威脅比俄羅斯還要大很多。報告前言以大量篇幅闡述中共對內壓制公民自由、對外進行全球滲透的意圖和手段。

報告說:「中共近年來變得越來越傾向專制和帝國主義,對內殘暴執行其極權主義,對外尋求在全球擴張這種模式。」

報告認為,外界對中共惡意行動的嚴重威脅缺乏認識,警告說:「中共威脅和活動的惡毒程度,還鮮為人知。」

人類自由指數是迄今最全面的自由指數,衡量各國人民自由、經濟自由、法治、行動自由、婦女權利等各方面指標。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